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

党组专题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2-02-17 16:5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2年2月16日下午,何镛同志在市政府628会议室主持2022年度第二次党组会,研究关于确定反分裂斗争陈列馆建设项目风险评估和环评、服务中心聘请厨师、烈士陵园招聘讲解员等事宜。

一、关于确定反分裂斗争陈列馆建设项目风险评估和环境评估事宜

会议决定,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对反分裂斗争陈列馆建设项目开展前期风险评估和环境评估等工作。

会议要求,项目办要做好对接及时协调相关单位做好风险评估和环评;二是及时将项目推进情况报局主要领导,抓好跟踪服务工作,遇到相关问题及时协调处理。

二、关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聘请厨师事宜

会议决定,聘用左俊(退役军人)为服务中心厨师,工资水平每月7000元,从军休管理经费中列支。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人员健康体检,必须确保无传染并(乙肝),办理卫生健康证;二是住宿由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建议住在服务中心;三是为其缴纳相应的保险,切实维护好权益。

三、拉萨烈士陵园增加讲解员事宜

此议题与服务中外聘人员一起递交,建议交由第三方服务公司组织开展应聘工作。

四、关于周转房(公租房)分配事宜

会议决定,按照急需和实际,同意将青木呈祥苑22栋四单元601室分配给梁景业;将16栋二单元1102室分配给刘洋;将城关花园1栋7单元502室分配给斯朗德西。

会议要求,一是综合科按照要求及时开展公示,无意见建议后及时对接房管局办理房屋交接;二是要督促做好房费、物业费等的缴纳、清算等,不能出现欠费通报等情况。

五、关于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筹备事宜

会议听取了综合科关于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筹备情况。

会议决定,同意会议议程和参会范围。

会议要求,工作报告要进一步完善,总结方面需要对亮点工作进行进一步提炼,内容不易过长;二是数据方面需要进一步核实;三是下一步工作内容不够实,要结合2022年重点工作提炼。

 六、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2021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压紧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强党建、抓纪律、严作风,不断推动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年来,我们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总结百年奋斗历史得出的宝贵经验,是深刻理解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一把“金钥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厌倦情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抓政治机关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持续抓从严管党治党,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三是持续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做到“四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基”,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效”,以先锋模范引领“聚力”,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持续抓作风建设,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接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展示良好形象。五是持续抓反腐倡廉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强化监督执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增强战略定力,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学习

会议强调,《纲要》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对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纲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提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并将其作为贯穿全篇的一条主线。《纲要》还明确提出“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进一步突出对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要全面深入抓好《纲要》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强化学习宣传。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调整法治建设的目标,完善法治办工作职责,优化明确人员岗位分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三是抓好重点任务。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次会议应到4人,实到3人。

参会人员:仁乃旺堆、昌拉

列席人员:次旦卓玛、仓木决、梁景业、斯朗德西

记录人员:梁景业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