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老西藏精神和英烈精神时代价值”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04 16: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藏自治区老西藏精神研究会联合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老西藏精神和英烈精神时代价值”学术论坛在西藏宾馆举办。

论坛由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何镛主持,拉萨市人民政府郑卫国副市长出席并致辞。西藏社会科学研究院、西藏人民出版社、西藏大学、西藏藏医院大学、西藏博物馆、西藏职业技术学校、西藏自治区老西藏精神研究会等12位专家学者作交流。论坛还邀请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拉萨警备区、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教育局、市文局、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论坛上,专家、学者就西藏革命英烈的总体情况、西藏革命精神的凝练和总结、西藏革命文化的教育价值、西藏革命文化的传播途径、西藏革命英烈的事迹整理、西藏红色文化的学术研究综述等内容做了报告。报告以问题为导向,理论扎实,既有深厚的历史情怀又围绕时代的主题,对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挖掘红色文化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之举,是弘扬老西藏精神和英烈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深化红色文化的传播,红色基因的传承,守好红色根脉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努力构建拉萨红色文化的宣传氛围大平台,从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出发,发现优秀做法,总结优秀经验,开拓红色文化的传播途径,切实担负起传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英烈精神的责任和使命,珍惜本土宝贵的精神文化资源,让红色文化、红色基因成为拉萨市城市精神文明的生动内涵。

  

责任编辑:泽仁达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