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学促干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17:5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尼木县把主题教育与双拥共建相融合,崇军新风扑面来。坚持为辖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谋福利、创实惠,新增崇军商户17户,涵盖餐饮娱乐、商超百货、农畜产品等行业,用户只需出示优待证即可享受优惠,提高了辖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崇军拥军蔚然成风。

林周县开展“走进军营悟军魂 国防教育铸忠诚”学生进军营活动,双拥工作载体再添动人新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防意识上下功夫,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丰富双拥载体、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探索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

某部队官兵与当雄县格达乡中心小学结亲认亲,不断促进军地交往交流交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为200余名师生送上爱心慰问品的同时,通过现场教授学生叠被子、互送小礼物的方式,增进了部队与学校的感情,也帮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让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以军民鱼水深情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达孜区深入研读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以过硬理论引领优质服务保障。组织干部职工集中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内容,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将所学理论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截至10月中旬,已组织专题学习3次,2名干部交流发言。

曲水县大力支持国防建设,贡献强边固边“曲水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县委议军会议精神,投资129万元完成武警中队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14名;组织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到拉萨市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增强支持国防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墨竹工卡县均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及时开展了动员部署、集中学习等工作,并坚持抓重点、攻难点、通卡点、破堵点,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泽仁达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