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建联建 人才共育资源共享 难题共解

发布时间:2019-11-20 12:0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拓展主题教育模式,推动双拥共建新发展

说明: a070718df69616d275c4a3f7e9fe6c5

为深化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拓宽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做好驻市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67部队于1120日在拉萨烈士陵园成功启动了军地共建共育揭牌仪式,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驻市部队的“党建联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的双拥共建工作不断深入发展。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冯毓强,局长仁乃旺堆同志,31667部队部队长白红旺,31674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肖琪及官兵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仁乃旺堆同志主持。

说明: 79224f75dc2e9ce1d585979cafa4b61

上午10:30,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31667部队部队长白红旺同志和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冯毓强同志先后致辞。

白红旺同志对集团军部队和拉萨市烈士陵园建立军地共育机制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深入落实习主席“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把党史、军史作为终身必修课的要求,31667部队在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红色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制定联教共育方案,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为广大官兵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忠诚之魂,引导官兵努力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激发扎根高原、建功雪域的信念。他强调,拉萨市烈士陵园安葬着为和平解放西藏、修筑川藏青藏公路,为西藏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英勇牺牲的英烈,是官兵学习历史,践行使命的生动课堂,更是感悟初心、强固信念的精神高地,我们将以军地联教共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军地协作,增进军地友谊,盘活军地资源,不断汇集强国强军正能量。

冯毓强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时值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在喜迎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八连冠之际,很高兴共同参与和见证军地共建揭牌仪式。他指出,31667部队,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建设年代,始终有着为全市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的光荣历史。广大官兵在集团军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着中国梦、强军梦的庄严承诺,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挥洒着热血、汗水与青春。他强调,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烈士陵园管理中心拥有红色历史积淀,是推动全市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点。这次揭牌仪式,标志着31667部队和拉萨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将发展成为新时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将有力推动两个单位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并坚信,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官兵的精诚合作下,坚决做“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推动者,将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既推动部队建设,又促进自身发展,达到”双赢”目的。

随后,双方签订了《军地联教共育协议书》,为设立31667部队红色教育基地共同揭牌。最后,双方领导、部队官兵和相关人员共同参观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听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看着一具具鲜活的雕像,无不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参观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坚定了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31667部队双方主要领导就共建活动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作用,从多方面、深层次为31674部队提供服务,面向全体官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党员干部用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好的担当作为,为“美丽西藏、幸福拉萨”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说明: 86d6fe0db077005d041e66b3b80fc69

责任编辑:伊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