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2:3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2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毓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玉凤到会指导。会议邀请了局机关党外人士、非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局长仁乃旺堆同志通报了拉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及群众思想引导专项调研总体调研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昌拉同志宣读了群众思想教育引导专项调研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国庆同志宣读了拉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局党组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注重调查研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好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等方面,逐一交流调研成果,摆出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改进完善工作的思路举措。全体参会人员结合《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群众思想教育引导专项调研报告》、《拉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报告》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中,刘玉凤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说,此次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紧扣主题主线、问题导向鲜明,关注民生实事、把握全局重点,调研成果符合实际情况。大家在调研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改革发展重点,深刻思考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清晰思路和有效举措,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冯毓强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是检视初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此次调研,大家直奔基层一线,对实际情况把握比较实;深入查找差距,对问题不足把脉比较准;认真思考研究,提出的思路和举措针对性、操作性比较强。通过调研和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更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了基础。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学习认识要再深入。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打通信仰信念信心的清泉,打开干事创业的无尽动力。二是调查研究要见实效。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积极探索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同时,要兼顾拉萨市军休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广大服务对象思想政治方面的教育引导,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大局服务。三是检视问题要动真格。要及时启动第二个课题的调研,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和上级部门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同时,按照市委相关要求,做好基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激发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整体进步。四是整改落实要务实功。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对存在问题“销号式”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同时,局党组要筹划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对初心使命的再认识,对个人思想的再检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对象和基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清党当前形势,打好思想基础,帮助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意识,既要消除后顾之忧,又要指引人生道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围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建工作、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群众思想引导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

目前,主题教育已经过半,在后半程我们将继续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为民情怀不动摇、责任担当不推诿、严肃纪律不懈怠,以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破关夺隘的勇猛气魄,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起来,把各项工作认认真真落实下去,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责任编辑:伊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