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以赴推进各党支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7 16:2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始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退役军人实际情况,针对5个军休党支部,6个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支部内5858名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将主题教育延伸到各党支部,使各党支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确保主题教育“无死角、全覆盖”。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引导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一是组织召开座谈会,践行初心使命。927日上午,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军休干部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在拉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会上,冯毓强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宣读了《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向与会人员印发了由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的六个专题研讨材料;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军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

二是建好支部台账,摸清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启动后,针对不同支部流出地域宽、分布行业广等特点,各业务相关科室立即组织专人对区内区外的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再次对流动党员的流入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以及参与流入地党组织活动等有关信息进行核实,并及时更新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确保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党,流动不流失”,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线上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利用QQ群、微信平台与党支部交流,鼓励他们在微信群中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发布,让各支部党员能及时了解工作动态、主题教育文件精神、近期工作重点等内容。在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上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将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资料在网站上发布,让各支部党员随时点击下载学习,为退役军人党员学习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

说明: 7bec303830c60ba7a47d2af12cb1575

责任编辑:伊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