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10 11:4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10220232

1210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昌拉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党员19名,实到党员16名,符合机关规定。局党组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梁景业同志通报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昌拉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各支委成员与与会党员同志先后认真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仁乃旺堆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总体点评。按照会议议程,会上还对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支部组织生活会满意度和支部成员组织生活会满意度进行了测评。同时,广大党员结合民主评议情况,推荐了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昌拉同志在会上进一步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重要遵循,开展推心置腹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每名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不足,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她认为:支部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扬“整风”精神,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切入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热烈而富有成效。

本次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中,广大党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内容,对人对事摆问题,不避实就虚,直击要害、触动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仁乃旺堆同志总体点评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动了真,碰了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的效果,为来年的工作做了铺垫,奠定了基础。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机关党支部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经常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把组织生活会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发挥好各支部委员的作用,达到党建带群建的目的。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此为契机,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大力加以整改落实,特别要强化组织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打击办事拖拉、对党组部署要求讨价还价行为,在做好服务工作等方面下苦功夫、真功夫,要学会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全体干部要在今后工作中注重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遇事沉着泠静,同事之间互相包容、互相欣赏,放大格局,学会站在高处看风景,在高处展现自己的风采。四是全体干部要在明年工作中严格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开展工作,讲究方式方法,理顺工作脉络,不按经验办事,遵照制度办事,要学会借力使力不费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每位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可以说,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转变作风、纯洁党性的教育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动员会。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责任编辑:伊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