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召开第二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11:55
来源:云丹加措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冯毓强书记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九届七次、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吴英杰书记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吴英杰书记的批示指示,以及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书面传达了人民日报、新华社、西藏日报等新闻媒体评论员文章以及丁哲峰同志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和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中央、自治区、拉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用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保驾护航。二要全面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度工作,客观分析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任务。三是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紧扣年度工作重点,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优化就业安置体系、完善待遇保障体系、丰富教育管理体系、构建权益维护体系,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自身建设。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协作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主动履职尽责,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全系统要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严重违法违纪案为反面典型,结合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全局开展警示教育。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格对照,剖析查摆,发扬斗争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常敲廉政警世钟、常念道德紧箍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强化党的领导、严肃纪律作风、加强学习、扎紧制度笼子”等方面入手,坚持“刀刃向内、自查自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二是要统一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以及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涉军群体和涉军领域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要结合2020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回头看”准备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年度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准备、聚焦主题,持续不断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整治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支部为单位切实做到真改实改,进一步以务实作风推动支部学习、业务学习常态化;要以科学有效方法,持续抓好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支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常规动作。

本次会议扩大到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