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 围绕“六稳”“六保”征集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20-09-14 16:02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国务院拟于10月中下旬组织开展第七次大督查,对北京、河北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实地督查。

为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确保督查人员能“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用于线索核查和暗访督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重点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以及长江流域禁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征集问题线索。主要征集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假落实、虚落实、打折扣、搞变通,严重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利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问题线索。对其中有代表性的问题线索,国务院督查组将在实地督查时进行抽查核查,以实际行动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