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行“直管”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0-09-23 09:5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拉姆次仁)921日下午,我市农电体制改革第二批首家当雄县供电有限公司国有产权整体无偿划转协议签订会暨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第二批55个县(区)级电网企业全面实行“直管”进入冲刺阶段。

会上,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农电体制改革背景以及县(区)级电网公司实现“直管”重要意义,并对加快县(区)级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县(区)级电网企业的服务水平,提高农牧区供电可靠性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当雄县相关负责人与当雄县供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和当雄县政府双方代表签订了划转协议,并一同为当雄县供电有限公司揭牌。

当雄县供电有限公司经理郭飞说:“今天当雄县供电有限公司将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面临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把握好当前形势、服务好广大农牧民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公司将以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当雄经济发展助力,以实际行动谱写当雄电力事业发展的辉煌新篇章。”

据悉,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行“直管”是进一步深化农电体制改革、理顺农电管理体制,补齐农电发展短板,改善民生“解决电力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神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