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次仁群培见习记者拉珍)923日,由市人社局主办,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各县(区)人社局协办的2020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幕。

市人社局局长马百胜向记者说:“通过为我市技能人才搭建技能比拼、技术创新、技艺展示的平台,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技术伟大、精益求精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设有焊接、中式烹调、烘焙、电工、砌筑、养老护理、客房服务、餐厅服务、挖掘机、汽车维修等多个行业领域的10个竞赛工种,并设置大赛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组织奖4名,共有来自拉萨市域范围内院校机构、行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的287名选手参赛。

马百胜说,希望通过此次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能够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批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劳动者,把追求一流的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到推进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大赛养老护理项目参赛选手强巴央金承诺,将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赛事安排,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

据介绍,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市人社局提前2个月成立大赛组委会并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大赛宣传报名、材料采购等各项工作,主动邀请职业学校、培训机构、行业协会、行业企业报名参赛,实现相关行业领域广泛知晓,广大技能人才积极踊跃报名。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