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果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郭雨辉)9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拉萨市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核定与调整技术报告》、“十三五”规划实施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有关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科学合理划定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我市城乡建设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区范围核定与调整工作,强化衔接配合,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全市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水源地长效管护,排查整治水源地取水隐患和无关设施,加强对水质、水流量和水源地环境状况的监测,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加快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完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增强城市应急供水能力。要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尽快获取批复尽快实施,早日造福全市各族群众。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与全国一道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规划进一步充实、完善。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扎实做好后续实施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进一步细化优化编制工作,围绕当前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城市发展的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以规划的高水平保障发展的高质量。各部门要结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切实拿出符合实际、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开门问策,注重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多角度、正反面充分论证,切实把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确保规划做得扎实、符合实际、能够落地。要坚持科学统筹,加强与国家、自治区规划、各专项规划的衔接,做到规划编制工作不盲目、不偏移,为我市新一轮发展绘就美好蓝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