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果果在曲水县和堆龙德庆区调研时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09:5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郭雨辉)9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深入曲水县和堆龙德庆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自治区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和堆龙新城、万达广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垃圾末端处理能力,抓住当前建设施工黄金期,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

果果一行首先来到曲水县静脉产业园调研总投资1.086亿元的拉萨餐厨项目,该项目试运行期间日处理餐厨垃圾10吨,正式运行后每日80吨,二期工程完成后可达每日150吨。果果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果果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垃圾末端处理能力,加快项目二期的规划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垃圾处理水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垃圾处理工厂的执法、监管、指导,建立起餐厨垃圾运输保障体系,严防“地沟油”流向市场。要加强源头治理,减少餐桌上的浪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旨在通过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科技含量,打造世界级的高原生物产业高地。果果强调,要牵牢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发挥好重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推动高原生物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品牌化发展。要抓住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让招商引资主体早落地、早见效,让好项目尽快转化为好效益。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市场主体,提升园区吸引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在堆龙新城及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各类机械正在有序作业,果果看图纸、问情况,实地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要善始善终,强化工作举措、倒排施工周期,打造出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后续工作保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紧密跟踪督导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完工。

当天,果果还调研了水系连通工程及堆龙河综合治理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水县委书记彭飞跃,副市长陆从福,副市长人选、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参加。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