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11-03 16:3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28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何镛主持,在家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习近平致贺信祝贺仰韶文化发展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习近平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强调坚定创新自信 紧抓创新机遇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重点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习近平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二章“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并“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何镛表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职责所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措施、办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何镛要求,一要将红色资源汇聚成党的红色血脉。红色资源是红色血脉的重要载体和集中展现是党艰辛辉煌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党和革命先烈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用牺牲和奉献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走向更远的未来无论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色血脉中体现的伟大精神,必将激励全体共产党人继续奋斗、团结奋斗。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政治的高度,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角度来认识传承色血脉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用好红色资源红色资源的本质所在,要为保护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这项伟大的工作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把这项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仅要管理好、使用好拉萨的红色资源,市属范围内其他各县)的红色资源进行管理保护好

何镛强调一要调研好、保护好挖掘好。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救保护好红色资源,做好拉萨红色资源的调研挖掘整理收集等工作集聚各方专家力量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挖掘收集工作;二要开展好系统研究工作,尽快挂牌成立老西藏精神和红色精神研究机构,安排专业人员牵头负责相关工作;三要加快纪念馆新建和扩建项目进度,尽快完善布置方案,丰富展内容,创新展方式,更好宣红色精神;四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特别加强青年人的教育,让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种子扎根青年人心里下一步工作中,要设立专项经费,聘请专家大学讲师通过学校思政课平台,让专家和讲师青年人设置课题,让青年人这方面的研究,红色资源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这是党交给全体党员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心系国之大者,将日常工作融入到这个大事当中去,尽好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职责责任,让全体干部职工为从事这项工作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