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尼木县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1 17:2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冯毓强同志率相关科室同志赴尼木县调研尼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尼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到县烈士陵园查看烈士纪念馆拓展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部分乡镇调研服站、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尼木县政府副县长颜泽伦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冯毓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机构成立、人员情况、批复文件、经费拨付、综合保障和文化建设等,了解退役士兵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冯毓强书记对尼木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尼木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自成立以来,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配了办公场所、购置了交通工具、配备了人员等。

他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以“五有”“全覆盖”标准要求为根本遵循,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部署要求,将“五有”“全覆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落实好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

冯毓强同志要求,一是鉴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实际,要及时完成新任局长人选的动议工作,配齐配强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将政治担当、工作能力强,整体素质好的干部推荐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二是要按照专门的办公场所和服务场所要求,规范场所建设、配齐工作人员、强化经费保障,特别是乡(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严格按照“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要求,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高标准完成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任务。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一支高质量的退役军人服务人才队伍。

bbc1e02cc24a71c5f0dabab70a7f960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