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尼木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7:3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调整完善拉萨市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冯毓强同志到脱贫攻坚调研督战挂钩联系点尼木县塔荣镇开展扶贫督查调研活动。尼木县分管副县长、塔荣镇镇长、县扶贫办和涉及的扶贫项目相关单位和人员陪同调研。

他指出,在全面冲刺脱贫目标的关键节点,要坚持综合施策与精准施策相结合。一是要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执行力,要将中央和区市党委的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进一步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二是要落实好防贫返贫监测,探索落实防贫监测、预警、保障三大机制,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巩固和提升。三是要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督查问效,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做得细”。四是针对温室大棚土质“结晶”、土壤质量太差等情况,邀请相关部门、专家提出针对性意见,一定要了解好土壤的特质,以更好的状态来维护温室大棚的质量。尤其是拔园期间要对土地进行彻底地清洁、改善。五是对建设中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建设要切实加大跟踪力度,一方面是要加大对本村劳动力的投入,切实增加当地贫困户的增收,另一方面要按照“扶智”要求,督促项目建设方,多安排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劳力从事泥工、木工、瓦工等岗位,使其真正掌握技能,更长远的培育技术型人才。同时,要加大对项目进度的督促和安全施工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及时发挥项目效益。

冯毓强在调研中表示,作为挂钩联系点尼木县塔荣镇扶贫攻坚调研督战责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跟进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全镇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熟悉掌握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查漏补缺,促进脱贫工作稳步推进。

冯毓强先后实地查看了尼木县综合建材市场、尼木县精准扶贫藏香产业园经营管理项目、尼木县果蔬冷链物流建设、尼木县清油加工厂建设项目、林岗村有机农业示范种植、尼木县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建设、尼木县藜麦种植及藜麦加工设备购置、温室大棚维修改造建设项目8个项目。

在各项目现场,冯毓强同志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分析现状、查找问题、思考对策。他指出,脱贫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尼木县坚持农牧业综合开发与扶贫产业开发紧密结合,以脱贫立项目,以项目抓管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但,从部分项目的效益和市场的情况来看,还存在较多问题,诸如,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藜麦和菜籽油深加工的工艺、市场竞争情况等方面,特别是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还不是很理想。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