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习宣传会议工作精神加强退役军人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521日上午在市政府62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工作会。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教工作要牢牢结合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特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突出党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特点规律,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创新方法,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以思想政治工作年为契机,全面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一是完善尊崇措施。利用传统主流媒体与现代化自媒体等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开展模范表彰活动,深挖全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弘扬模范精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现役军人献身军营,建功立业,保持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在维护社会稳定中贡献力量。二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教育。开展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鼓励退役军人通过“学习强国”的联播频道、藏语广播等专区灵活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群体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广泛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防疫公益性活动,梳理汇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的雷锋式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传承退役军人守正赋能、忠诚奉献的优秀特质。组织模范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进军营、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四是持续发挥红色资源作用,注重文化环境熏陶。依托革命纪念馆、纪念地和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教育基地开设退役军人荣誉室、光荣榜等宣传栏,注重用先进文化教育人、熏陶人、塑造人。

会议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将思想宣传工作融入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我市各级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