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当雄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611日至12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冯毓强同志先后带队对当雄县5个乡(镇)和1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当雄县分管副县长骆宁、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卓嘎陪同调研。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掌握当雄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全面了解该县各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设施建设、业务建设、台账建设等推进情况和街道服务站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困难帮扶、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矛盾化解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

调研中,冯毓强同志对当雄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高标准建设、规范化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他指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和区、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四级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和运营。要结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我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能力。以与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相适应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地推进各级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着重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开展我市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点建设,打造有兵味的退役军人之家。

同时,他要求,要强化工作人员的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落实人员培训制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并提高业务办理能力,确保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引导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拉萨经济发展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发挥出积极贡献。

12日上午,冯毓强同志还前往了当雄县烈士陵园,听取了该县烈士陵园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无法核实烈士身份,寻其遗属困难等实际情况,冯毓强指出,要积极与烈士家乡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收集更加全面的烈士资料信息,补充烈士档案材料的空缺。要加强陵园建设,充分发挥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烈士精神弘扬好。

调研期间,冯毓强同志还与副市长、县委书记张正,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等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就大力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08975623018ddc90cab28f5dede01f2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