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视察三级征兵窗口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09:5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神圣义务,是国家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员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国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随着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三级征兵窗口正式运行,我市征兵工作实现了三级征兵一站式服务。征兵工作服务站包括兵役登记、政策咨询、网上信息填报等三个服务窗口。主要负责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三级征兵工作业务受理和政策咨询。

近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冯毓强同志率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赴拉萨政务服务大厅视察征兵工作。详细了解窗口试运行情况,每天接待的人数以及运行中遇到的困难。

冯毓强指出,为适应征兵改革新调整、拓宽渠道、巩固学校国防教育成果、推进高素质兵源应征入伍工作,在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和在西藏自治区征兵领导小组、征兵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开设了三级征兵服务窗口。相关窗口单位要发挥集中办公窗口的示范与阵地、便捷与规范作用,实现了国防教育、征兵入伍具体工作与自治区整体规划统筹进行了无缝对接,形成了信息对称、资源整合、业务规范、效率提升的整体工作合力。让更多的应征入伍者体验“一站式征兵窗口服务”,为提升服务水平及征兵工作力度奠定了新的基础。

他强调,各窗口单位要发挥职能,坚守岗位,强化业务学习,了解当下政策,加强征兵窗口的宣传和管理,以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同时,要克服困难,总结经验,在用好传统宣传手段的同时,充分运用手机、网络,在微信、网站上创新开展征兵宣传。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军,让热血的青春壮志飞扬,扛起担当,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