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认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2:1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区、市党委相关文件精神,部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具体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参加,局党组冯毓强书记、仁乃旺堆局长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会。

会上,对民法典进行了简要介绍,广大党员对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对于有效化解当前发展阶段面临的社会矛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解决社会治理中凸显的痛点难点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必须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全面谋划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局党组书记冯毓强同志在谈到民法典学习时指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守民法典,重在坚持领导带头”的主要论述,在遵守民法典上要率先垂范,要自觉把民法典作为重要依据,及时推动各项规章制度的修改完善。

他强调,一是作为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事务机关,我们要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合法权利,让民法典彰显的“为民情怀”,切实让退役军人事务局成为广大退役军人的“娘家”,自觉让我们成为他们的“娘家人”。二是机关党支部要及时对接市委党校,组织优秀讲师团队为我们授课,提高大家对民法典学习的深度。三是要结合实际,拓宽思路,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内容,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手段,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