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赴我局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10:1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1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达瓦同志一行到我局开展对口联系单位调研工作。

调研中,达瓦同志一行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我局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我局的工作汇报,对我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还采取与我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共同探讨等方式,进行更深一步的调查了解。

达瓦同志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自成立以来,迅速成立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班指导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召开会议,制定工作细则,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达瓦同志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上下合力,团结一心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把国家和区、市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各项指示落到实处。此次调研既是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一个摸底,又是对我们市人大建设委今后工作方向的一个摸索。我们都是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要互相监督、互相支持,共同完成好各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调研过程中接收到的意见建议,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我们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与对口单位的工作整体进步。

达瓦同志要求,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量大、人员少,事情复杂多变,服务对象庞大且文化水较高,经常提出各种各样的诉求,各项工作还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实属不易,在肯定工作的同时,还要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相关优待政策方面有待加强。要坚持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快速把各项优待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对重大隐患要实行全程监管。要聚焦退役军人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实施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结合实际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找出并排序风险点,列出兜底清单,有效加以解决。要全面加强对自制择业军转干部子女上学难问题的安全管控,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三是加强沟通,确保退役军人思想动态稳定。要加强与拉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驻内地各党支部的联系,时刻了解掌握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思想动态,发挥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各党支部的管理协调作用,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各党支部这个平台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更好地为国家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00611144218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