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 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

发布时间:2020-07-10 11:1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10日下午,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按照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部署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民法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昌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昌拉同志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民法典》,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民法典》构建起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处处彰显着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

昌拉同志强调,要把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契机,牢牢抓住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民法典》普法宣传、有效实施《民法典》、维护《民法典》权威四个关键环节,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全面发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昌拉同志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治市”的部署要求,全面梳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法治市工作中的问题差距,深入研判分析,研究解决措施,通过干部引领、党员先行推动《民法典》学习热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张春阳同志在中共拉萨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室上的讲话》《拉萨市决策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国庆同志就干部管理等方面事宜进行了强调。

f1f7691563acfaa09d35bedd31033a5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