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与祖国同行展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铸牢忠诚品格,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近日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6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到拉萨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为增加活动的效果,扩大活动覆盖面,我局还邀请了10名拉萨市军休党支部老党员、老干部共同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展厅里,通过参观西藏和平解放、修筑川藏青藏公路、平叛改革、中印自卫反击战及在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史料、烈士遗物等,深入了解了我区发展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被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所打动,感受到了烈士们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参观结束后,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迎七一”拉萨军休支部座谈会。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昌拉同志与老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和《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与他们共话改革,共叙发展。拉萨军休干部卓珠同志用“仰慕、自豪、震惊、坦然”八个字分享自己作为一位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声,赢得在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廉政文化走廊,倡导风清气正。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丰富和拓展单位党建文化长廊内容,七一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办公楼三楼、六楼走廊和过道打造成融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走廊。廉政文化走廊悬挂廉政图文展示牌和廉政文化背景墙共16块,分廉政文化、名言警句、廉政标语等主题版块。打造这条图文并茂、寓意深刻的廉政文化走廊,既美化了环境,又营造了风清气正氛围。629日上午,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参观,每经过一次就如同接受一次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行得正、站得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日上午,局机关党支部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主题党课和并前往拉萨烈士陵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冯毓强同志主要从以“干净”为关键词,从清洁、简洁、廉洁三个层面,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做人底线、坚决廉洁奉公地工作要求。党课讲解深入浅出而又语重心长,发人深省而又开悟开智,让广大党员党性上倍受教育,思想上深受启发。在烈士陵园,全局党员排列整齐的队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再一次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和“让军人成为社会最尊崇的职业”工作理念,做到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情系基层,志愿服务。机关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制定了《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基层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积极争取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慈善总会物资捐赠,开展“情系六一·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活动,发放儿童羽绒服200件、儿童山地越野自行车15个、军用被20条、军大衣10件、书包、书皮等学习用具等慈善物资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为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必要的保障。驻村工作队结合工作实际,于71日上午,举行了升国旗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还开展了以“暑期平安行”为主题的公交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同时,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支部将在7月中旬有针对性地开展驻村点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活动。

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根本追求,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1f705352656ca5fafbb49744ada4a22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