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千里送温情  共叙军民谊

发布时间:2020-08-16 12:1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16日,拉萨市政府郑卫国副市长率队前往拉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西安党支部开展支部建设调研和慰问活动,为住西安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送去温暖,与大家荟萃一堂,共叙军民情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冯毓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和西安党支部20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座谈。会议由西安党支部书记葛志强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支部书记葛志强介绍了西安支部2020年上半年服务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情况,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冯毓强同志结合实际,从党员思想教育管理、悬挂光荣牌、体检慰问、工资社保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部分军转干部介绍转业后在各自从事行业内所取得的成绩,及转业后自主创业的艰辛。坚持与收获,表达了愿意发挥自身特长投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愿望。会场气氛融洽而热烈,既交流了思想,沟通了心灵,又提出、解决了诉求和问题,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事业提供了指导和方向。

冯毓强同志表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方式,敢于把自己归零,回到地方不等不靠,凭借自己的真本事重新开创新的征程,这种精神让我们由衷钦佩。他强调,拉萨是首善之区,也是全国双拥模范城,拉萨的自主择业军转工作不仅做的有温度,而且还有亮度,更是走在了全区前列。目前,拉萨市、县(区)、乡(镇社区)、村(局)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已完成,实现了对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要求,本着真心真情、用心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原则,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角色。

座谈会上,郑卫国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西安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部队及退役后为促进社会和谐所做的贡献,感谢他们对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和理解,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做好榜样,在新的岗位、领域奉献力量。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对座谈会上的相关问题要及时专题研究,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抓好落实,要一如既往地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排忧解难,用心用情搞好服务保障工作。郑卫国副市长要求,广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模范带头执行党纪国法,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会后,郑卫国副市长、冯毓强同志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白玛旺堆书记、果果市长对大家的关心问候,向与会代表敬献了哈达,为34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发放3.4万元慰问金。此次走访慰问促进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597675166(1)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