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召开拉萨市迎“八.一”建军节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10:0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建军93周年,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727日下午,市双拥办组织召开拉萨市迎“八.一”建军节慰问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仁乃旺堆同志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拉萨市军休干部、无军籍退休职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企业军转干部、三属人员等代表,共计70余人。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奏唱《国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冯毓强同志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为参会代表敬献哈达、发放慰问金,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退役军人的所思所想、所急所需,参会领导及时答复。此次慰问,慰问军休干部、无军籍退休职工608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企业军转干部、三属人员代表27人,共计635人,发放慰问金63.5万元。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结合自己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畅谈自己的感想体会,一致表示,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爱护,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国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听从党的指挥,永葆不变军魂,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同时,反映:对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退役军人有关政策了解不及时党员活动经费不到位,落实军休干部疗养福利待遇,及时落实有关补助经费,军休干部退休后希望得到退役前的同等待遇,等5个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上,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仁乃旺堆局长要求,拥军优抚和烈士褒扬纪念科、移交安置和权益维护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一是将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退役军人的有关政策规定,及时组织退役军人特别是军休干部学习了解;二是加强自身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学习,吃透精神;三是请示协调上级业务部门,保证参会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座谈会上,冯毓强同志首先向参会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冯毓强书指出,广大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过去戎马生涯,为西藏和平解放、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等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现虽已退休,但仍然保持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默默奉献。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他们,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不会忘记他们!

冯毓强书记从坚决落实决策部署、做好年度信息审核、兑现落实政策措施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能力、落实政策规定等方面,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如何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冯毓强书记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全体优抚对象要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993ad5941daf2a2c5bc43b8c6166c1

79027d5d9b5620e1e93b423ca1cd3a8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