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积极协助配合圆满完成2020年度征兵任务

发布时间:2020-08-15 16:2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朝参军,一生光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今年1月份启动征兵工作以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做动作为,密切配合协作,选派政治素质过硬、协调能力强、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干部到市征兵办,开创全国首例,进驻自治区三级便民服务大厅征兵便民窗口,直接零距离服务适龄青年,积极宣传征兵政策,全程参与征兵工作。

按照自治区征兵办的部署要求,拉萨市征兵办采取网上应征报名和现场确认登记报名。截至815日,我市共有19500余名适龄青年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850余名适龄男青年报名参军。

按照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审批定兵等程序,最终220名男青年通过选拔,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圆满地完成了自治区征兵办下达的220名征集任务。其中,空军30人,武警65人,其余为西藏军区解放军部队。总体来讲,今年比往年的文化素质有总体提升,大学生135人,占比61.4%,为部队输送了新鲜的血液。

915日,拉萨市征兵办公室在拉萨市警备区举行2020年度新兵应征入伍交接仪式。交接仪式上,220名新兵身着戎装,头带军帽,胸佩红花,带着家人的期望与自己的梦想奔赴军营,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活,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带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去接受军营的锤炼摔打和洗礼考验。

交接现场,许多新兵家长前往欢送自己的孩子,并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军营里锻炼、提升自己,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为祖国、为家乡增添光彩。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送兵仪式。

d38b6a0ce244f007cd22dd7aa38a1fa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