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财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1 15:3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的财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局财务人员的专业技能,2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财务人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开展财务知识培训。对《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法》《财务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等文件逐一讲解,并将工作案例贯穿其中,以帮助大家理解掌握。内容言简意赅、指导性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财务管理规范夯实了基础。

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国庆同志主持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相关岗位人员要在工作中持续加强对财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把握和贯彻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财务制度按规执行。特别强调和明确了专项经费支出范围、“红线”规定和“禁止性”。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体系、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风险控制、降低廉政风险。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而实施的重大财务举措。

他强调,根据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财务审核分工,做到报销零差错;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坚持谁审核、谁负责;三是对不符合规定的票据,坚决拒收。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认真学习了财务管理及账务处理等相关知识,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我局财务工作。


308b0370c11851bf6f7cdb345a955b3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