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赴拉萨调研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朝云带领规划财务处、政策法规处、就业创业处、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相关同志赴拉萨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仁乃旺堆、堆龙德庆区、城关区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同志陪同调研。

《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我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后第一部规划,事关未来五年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大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委托自治区党校开展编制规划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堆龙德庆区、城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座谈,了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情况。就我市移交安置、就业创业、褒扬纪念、服务管理、权益维护、法律援助、优抚优待等问题与与会同志际进行了讨论、研判和交流。

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仁乃旺堆同志汇报了我市“十三五”期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从“巩固安置就业工作,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提高优抚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树牢尊崇褒扬导向,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增强退役军人安全感、夯实服务管理保障基础,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和加强对我市项目建设的倾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局党组书记何镛从“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坚持作用和服务保障相结合、加强严管厚爱、坚持服务全市工作全局、传承红色教育,筑牢中华命运共同体”把握“特殊待遇和普惠性关系、处理好普通公民和退役军人的身份关系、相对集中管理、加强顶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编制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局“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海军拉萨舰市舰共建、成立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军休干部党支部有效服务管理党员等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局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将加强分析研究、评估、论证,结合全区退役军人事业调研的状况,综合把握规划编制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加强与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联系和有衔接,通盘考虑全区规划编制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统筹编制好全区退役军人事业规划。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