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说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5:2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27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317日全市动员部署会、422日创城迎检培训会及吴亚松同志的讲话精神。肖国庆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拉萨市创建文明城市复牌和申报测评的关键之年。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成员单位,全局上下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携手共建、合力攻坚,以《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对标对表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复牌成功和通过新一轮测评。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极端重要性,清晰认识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的严峻形势,在“一个指标定胜负、零点几分定乾坤”的激烈竞争中,以敢打必胜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快速融入创城迎检中;要紧盯指标目标,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军”的特色,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对照测评体系指标,查漏补缺,全力以赴、一鼓作气,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严管严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一是把领导责任压实,将创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以上率下层层抓好任务落实;二是把各科室、单位主体责任压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措施要求,高标准完成资料整理上报,确保工作任务不丢分;三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及时对环境和设施进行自查,修复公共设施,增设分类垃圾桶,更换消防设备和损坏路灯,张贴文明标语,宣传文明礼仪,中心负责人要顾大局、抠细节,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发挥自身优势,调动退役军人的积极性,激发退役军人参与、支持创城迎检工作,既帮助退役军人快速融入地方生活,又为全市创城迎评工作增添力量。

94f10cbd5f7f3605268eccf0c2904a1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