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尼木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8 15:2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28日,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仁乃旺堆局长一行深入尼木县,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红色服务站创建、烈士陵园工作开展、退役军人进村"两委"班子等方面,采取听、看、查、问等形式对尼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尼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塔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尼木县烈士陵园进行调研,尼木县政府颜泽伦副县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仁乃旺堆一行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尼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塔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标识悬挂、办公场所设置、政治氛围营造、功能环境布局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站)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业务开展等实体化运行情况,查阅了“一人一档”、退役军人党员党建、走访慰问等台账资料,与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场地人员配备、台账资料管理、政治文化氛围、服务保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指导。

仁乃旺堆对尼木县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新的要求,一是退役军人工作要在“军”字上下功夫,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敬的人;二是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尽可能多地得到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三是尼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要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落细;四是塔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列入红色站点工作,要坚持利用好红色资源,依托基层站点有效传承红色基因、有力发挥政治文化阵地功能,推动和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五是尼木县烈士陵园要加强维修维护和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基础设施,美化陵园环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备完善防疫物资,认真做好入园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切实把烈士陵园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要做好祭扫政策宣传工作,尽快配备讲解员。

尼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区、市退役军人工作要求,夯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基础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服务和保障职能,努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为契机,更好探索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之路,总结党建工作和创业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把先进经验在退役军人群体中进行推广,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获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鼓励退役军人更多地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e5c6faceb4ac3bbd4975e280ada1c48.jpg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