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持续接力 做好驻村工作——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访局联合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交接

发布时间:2021-04-05 09:37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市委《关于做好创先争优强基层惠民生活动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4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访局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何镛、副局长肖国庆、市信访局副局长洛桑多吉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率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员赴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南嘎社区参加轮换交接。

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轮换工作座谈会,市信访局第九批驻东嘎街道南嘎社区工作队队长达娃德吉同志代表全体队员简要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党委副书记尼玛次仁及在家班子成员对第十批工作队入驻、联合派驻单位领导莅临社区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特别是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南嘎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工作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基层党建、综治管理得到不断提升,社区整体环境明显改善、村民收入逐年增长,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南嘎社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会上,洛桑多吉副局长代表市信访局对第九批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驻村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制约居委会发展的主要因素进行分析。同时,明确了新一轮驻村重点任务。他指出,一要做好维稳工作。坚决把维稳工作放在首位,确保驻村点和谐稳定;二是要抓好经济发展。发挥好施工队、运输车队等经济实体的作用,带领社区群众参与经济发展,增收致富;三是抓好普法教育。围绕刑法、民法等法律法规,带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做文明社会的践行者;四是推广好汉语言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汉语推广工作,促进与各地区、各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五是切实淡化宗教影响。积极引导驻村点的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六是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为驻村点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政治安全、信访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

何镛书记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村集体收入、贫困户情况、劳动力现状和流动人口情况,并向全体驻村队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围绕驻村工作队7项任务,要以驻村点为重点,协助和配合好区、乡镇和社区开展好驻村工作;二是要实现“四个好”(即:把作风和形象树立好、团结关系处理好、驻村工作开展好、身体照顾好);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多与堆龙德庆区相关部门和派驻单位沟通协调,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多为驻村点解难事、办实事;四是做好上传下达。把党的惠民政策,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重要决定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带领驻村点群众增收致富;五是及时进入工作状态。要尽快把驻村点的情况摸清楚,短板找出来,主动承担起强基惠民的历史重任;六是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驻村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七是要在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驻村点社会治理。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上见实招,建立好体制机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轮换交接驻村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认真学习上一批工作队员好的经验,尽快转变角色,沉下心、俯下身,按照建强基层组织、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致富增收、深化感党恩教育、办好实事好事、落实惠民政策、推进扶贫开发的要求,圆满完成各项驻村工作任务。

会后,新老驻村工作队进行资料台账等交接,确保了工作的连续性。

8f54e045069d716578d3f9457bb3401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