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1年清明祭扫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4 09:3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2021年民间传统节日清明节期间,为了做清明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满足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纪念缅怀烈士的需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创新服务方式,精心组织祭扫纪念活动。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的要求,有效防控疫情,防止人员密集,有组织的安排单位祭扫活动,控制进入陵园人数。于329日在《拉萨日报》刊登《清明节祭扫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群众文明祭扫、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在拉萨烈士陵园门口接待处设置了来客登记本、体温测量记录本,对入园的个人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为了更好地做好防火工作,在清明节期间,制定《拉萨烈士陵园入园须知》,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禁止出现点酥油灯、点蜡烛、烧纸钱等明火祭拜等现象,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助自治区党委党党总支第二小组、拉萨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等机关单位开展集体祭奠祭扫活动。清明节期间共接待群体性纪念活动68场。

为便于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在网上开展祭扫活动,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制定方案、预案。开通了“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拉萨官网线上祭扫工作。通过网络献花、上香等形式,在屏幕前默哀,追思人民英雄,不忘历史,致敬英烈。同时,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清明节“代祭扫”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风险精神、学党史,我为烈士墓碑描红”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打扫墓碑、墓间道,为每一座烈士墓碑描红,代他们的亲属寄托哀思。

不一样的祭扫方式,一样的缅怀深情。既有效防控了疫情,又保障了拉萨市各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井然有序开展。今年清明节期间,线上祭扫人员达到4520人,个人入园祭扫4135人,烈属60人,退役军人360人。接待外省来来本地祭扫人数70人,烈属3人,退役军人17人。共为10座烈士墓、10户烈属提供代祭扫服务。

73d01ea2246bff8b702d31ba51cb82d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