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强化法律政策培训 确保服务精细精准---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各县(区)开展法律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1
来源:云丹加措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将“法律政策年”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加快推进完善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夯实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础,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服务更加精细精准。近期,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次旦卓玛带队,移交安置和权益维护科、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科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培训小组赴各县(区)进行为期六天的政策解读培训。

所到之处,组织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站)有关负责人,以及乡镇、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移交安置和权益维护、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等业务规章,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去向如何确定、档案的接收、审核、退役军人档案接收整理;二是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方式、政策待遇;三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等;四是优抚对象享受政策;五是烈士评定及烈士遗属享受的相关待遇;六是办理伤残的程序及享受的待遇;七是人民警察因公牺牲复核的相关政策。培训期间,讲授人员与受训人员进行了提问、解答、相互释疑等活动,气氛很高,活动热烈。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如及时雨、旱后甘露,对于机改不久的部门来说,让我们的工作方向更明、步伐更稳、服务更准,对开展好基层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次旦卓玛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深思笃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放在心中,用更加周到全面的政策保障好、精准服务好他们,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300余人,确保了县(区)、乡镇(街道)、村(居)三级全覆盖。

责任编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