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圆满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30 16:58
来源:云丹加措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神圣义务,是国家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作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协作,针对“一年两征两退”新特点,准确把握形势,科学筹划工作,用创新的办法有效破解制约征兵工作的瓶颈问题,为切实向部队输送更多优秀青年,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整体战,努力推动我市今年征兵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我市今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加强宣传动员,参军氛围更加浓厚

按照“逐级发动、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的方法,综合运用宣传教育、政策激励等手段,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形成支持国防建设和重视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一是广泛宣传发动。紧紧抓住征兵、双拥、优抚的工作时机,利用网络、宣传车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把国防教育作为重点;通过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受奖喜报,宣传优抚政策和优秀退伍军人,面对面宣讲征兵政策,社会反响强烈。二是强化优政措施。跟进做好大学生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大学生“四个优先”规定,在高效毕业生离校、在校生放假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确保每名合格大学生都能批准入伍。三是创新组织模式。积极探索征兵便民服务工作,开展征兵工作进政务大厅试点工作。在征兵窗口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2020年征兵政策解读》、《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等政策法规,共计发放宣传手册9000余份,为辖区应征青年提供及时、便利、高效和优质的“一站式”征兵工作服务,使广大适龄青年对参军入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报名参军的热情。

二、协调用力,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2021年拉萨市适龄青年共登记入伍1371人,其中男835人、女536人,大学生450人、大学生占比32.8%。通过体检、政审等参军考核工作,实际入伍214人,男200人、女14人,大学生135人(不含女兵)、大学生占比67.5%,达到征兵预期目标,兵员于10月1日前全部送达指定部队,拉萨市征兵办圆满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全年征兵工作,拉萨警备区、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单位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征兵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征兵专题会议,学习征兵政策,细化工作指标,层层落实责任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作为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职责。二是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按照征兵工作相关要求,细化制定职责清单,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按照“征集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原则,积极完善配套政策,着力构建从征集到安置的“闭合回路”,切实解决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后顾之忧。三是加强检查督导。局党组坚持把检查督导作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和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及时掌握各县区征兵进展情况,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局积极协助市征兵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和各项优抚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按时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持续输送优质兵源。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