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铭记领袖万般恩 不忘初心续忠诚———西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1:12
来源:云丹加措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拉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西安党支部于10月15日,在西安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会。西安党支部书记葛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现场或在线方式参与学习和讨论。

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彦智教授应邀在主会场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授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起,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事例引导全体学员系统学习了如何“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深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深远影响”“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新部署新要求”3个专题。

葛志强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我们自主择业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课后的讨论中,汉中党小组组长马杰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退役不褪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不懈奋斗,争做“老西藏精神”的新时代传人。获“最美退役军人奖”卫红表示,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护爱戴、对党的忠诚信赖,用行动落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为家乡陕西的“追赶超越”奉献一份力量。

会议还代表中共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对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对西安党支部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优胜奖”等进行表彰,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家庭困难党员。

为配合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西安第一、第二党小组,咸阳党小组160人现场参会,宝鸡党小组、渭南党小组、汉中党小组、安康党小组120人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