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8:50
来源:云丹加措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移交安置和权益维护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保障了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做好符合条件对象安置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西藏自治区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细则》《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冬季退役由政府安排工作士兵(退出消防)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退役士兵移交审核办法和退役士兵集中交接时间安排要求,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对象的档案认真进行了审核,并向拉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申请核编,最终向市政府提交2020年度冬季退役士兵安置请示,市政府下发批复后,通知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官到新单位报到上班。截止目前,安置2020年度退役士官12人。

二是发放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自主就业的规定执行,各县()协同财政部门认真做好了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发放工作。截止目前,全市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67人,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义务兵家庭优待金1268.4万元。确保每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享受到了优待补助。

三是做好退役军人欢迎及岗前适应性培训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2020年度符合安置条件退役士官返乡欢迎会,为他们敬献了哈达,同时专门安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昌拉就《退役军人保障法》《西藏自治区<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细则》等对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安置形势分析、岗前心理调适等进行辅导讲解;对党史学习、保密知识、党风廉政等科目进行专题教育。培训旨在提高退役士兵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军人本色,了解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就业形势,同时,以心理科学为指导,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明确职业方向、转变就业观念,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角色的成功转换,发挥军人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拉萨做出贡献。

四是举行招聘会。促进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更好实现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订单式的就业保障服务,参加招聘企业61家,提供岗位1424个,233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达成意向协议53人

通过安置12名符合安置条件退役士官,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做好适应性培训,开展招聘会等一系列举措,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退役士兵相关政策规定,切实维护和保障退役士兵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