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用心用情服务  全力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子女高分考加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12:3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子女高考加分工作,有效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据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扎实做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子女高考加分资格审查服务工作。

全面掌握高考加分要求。为确保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子女高考加分证明工作有序推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中涉及的相关政策进行集中学习,并明确专人负责有关工作,对工作内容、程序、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认真核实高考加分依据。按照规定2022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在藏干部、职工子女报名资格审查及父母工龄照顾加分申请表》《2022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借考申请表》《2022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优先录取考生资格审核表》等信息需由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提供,为保证加分政策的严肃性,确保每位考生加分的公平性,对每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父(母)子(女)的信息逐一查档,在对他们的姓名、在藏工作时间及其子女的姓名、出生年月、户籍等信息进行认真对照检查的基础上,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考生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对符合加分要求的及时出具有关加分证明,并认真填写完成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子女的《借考表》《户籍审查表》和政策性照顾项目表格等,为教育部门的加分审核工作提供了准确参考依据。

紧抓倾情服务。在审核证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子女高考加分情况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从语言问候上,一句“您好、请坐、请稍等”,从行动上“一张笑脸、一杯茶、一次温馨的送别”,对不清楚、不理解有关政策特别是其子女加分具体政策的自主择业干部,进行了广泛的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个具体问题,及时帮助自主择业干部解疑释惑,通过深入扎实的工作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和理解。让前来办事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满意而归

11月29日以来,我局共为251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办理了子女加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