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6:2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纪委机关  拉萨市委组织部  拉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党组书记、何镛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干部职工代表、非党员代表和科级干部列席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综合督导指导组成员张文哲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局党组作了精心准备,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深刻撰写剖析材料,切实找准存在问题、找实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仁乃旺堆同志通报了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何镛同志代表局党组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腔热忱服务退役人;深入学习运用党的伟大斗争经验,增强忧患意识和战略定力;加强能力建设,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何镛同志带头、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综合督导指导组成员张文哲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会前我们认真审议了请示、方案和材料,内容进口主题,会议议程规范,符合相关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非常重视,准备也非常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清晰、深刻,大家也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党性分析也有问题剖析,也有责任解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他要求,建议党组班子压实整改责任,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进一步的细化,列出责任清单和具体的措施,明确到人,一项一件整改落地,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不走神、不闪光。

何镛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总体来讲大家坦诚相待,本着与人为善,解决问题,挖病根子、掏心窝子,达到了红脸出汗、扯袖咬耳的效果,一些同志直面问题,促进灵魂,对我们加强团结、增进友谊、推进工作大有帮助,市委综合督导指导组同志百忙之中莅临指导、点评,对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按照王君正书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为了做好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成果转化得力。召开民主生活会找出来问题,分析了根源,确定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最终目的是要通过整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们退役军人事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要制定出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节点、整改标准,是实事求是的按照科学的方法、为民服务的标准,按照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足的要求,一项一项的整改到位,不整改到位不收兵、不停步。二是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本百科全书,做人、做事、做官都有,即是系统的一本这个哲学课,也是价值论和方法论,更是实践论。在党史的学习过程当中,很多同志都谈到达到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效果。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不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记走过的过去,走过的路是什么?就是这段历史,特别是要把我们的宝贵经验,失败教训要学习好,借鉴好。三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今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重要的安排决策部署,我们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利用好这把利剑,推进工作,提升自我。

会后,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满意度进行测评。领导班子满意率达到95%,比较满意5%,不满意为0。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