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18:0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和王君正书记会见受表彰代表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工作,明确目标,部署任务,动员全系统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边防和驻藏部队建设,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发展。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伊西加措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丁哲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蔡静、陈来尼玛、卓玛、黄朝云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工作大局,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边防和驻藏部队建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全面加强,“三个体系”更加完善,安置就业成效明显,服务保障扎实有效,尊崇尊重氛围日趋浓厚,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信访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双拥共建不断深化,拥军支前体系更加完善,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明显提升,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加强。

    会议明确,今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工作机构,进一步摸清家底,坚持分类施策,提升服务能力,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二是加大安置力度,加快军休和伤病残人员移交,强化就业创业扶持,进一步提高安置就业质量。三是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组织建设、强边固边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四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待遇保障,扎实做好优待证发放,加强烈士褒扬工作,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五是全力支持驻藏部队建设,深化双拥共建,积极服务备战打仗。六是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出台实施,认真抓好政策承接解读,有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七是切实做好对口援藏受援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凝聚起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自觉做到“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一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有力指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拉萨市、山南市、林芝市和阿里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云丹加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