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扎实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11:4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我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严格按照应办尽办,早办速办,不漏一人的原则,多措并举,着力推进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搭建起与退役军人交流互动的暖心桥梁,切实提高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尊崇感。

早动员早部署,压实责任。该工作启动以来,抽调多名精干力量,并设立专班统筹推进,制定实施方案,办理指南,专题调度会议10次,采取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办理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待证申领政策。制定优待证申领发放公告、安排专人线上政策解答,申领范围、申领流程等内容。梳理汇总政策解答20余条,培训人数达500余人,切实提升了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加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并利用各级媒体发布宣传信息40余条,转发各级微信工作群、村居网格群1000余个,接听咨询电话10000余人次。在集中办理点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最大限度提升优待证申领的知晓率。

分级分类统筹,用心用情优服务。针对建档立卡信息完善工作,在外务工人员无法到集中办理点现场办理的就与本人取得联系填写完成相关信息后上传材料办理,并将优待证邮寄给本人。

截至目前完成优待证审核通过17977人,发放率达90%以上。通过发动村居网格力量,大家齐上阵,上下一盘棋。全市优待证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接下来工作将更加完善办理流程,优化服务质量,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保障,使每一位退役军人有最大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泽仁达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